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艾迪的爱情哲理 part2


翻阅以前的部落格,看到‘艾迪的爱情哲理’的时候,心痒痒的就想写写part2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候需要容忍和信任。来自不同家庭的两个人,毕竟生活上也有不一样的方式。比如说他喜欢靠墙睡,我喜欢开灯睡觉。。这些都需要互相的配合和容忍来维持一段感情;而这样的方式可以维持到几时?我问过: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‘永远’这字眼听起来很简单,一旦深深的想它,可是换来负责,承若和负担这三样东西。对方回答: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?‘以后’真的没人可以知道,说不定和你说过永远爱你的人已是没有爱的外壳。人是善变的动物吗?不管他和你10年,2年或50天,感觉没了就没了,那你还想继续爱一个外壳吗?还是继续骗自己他是爱我的?其实,也没什么分别,有人说要爱就要爱到彻底,要爱就要牺牲!要爱就要轰轰烈烈!我也蛮赞成要爱也要爱的如此,但希望不是在演独角戏。除之自外,信任也是我话题之一。‘我相信你’在他口中说出,是不是代表了他怀疑和不信任你先。为什么需要听了一些有的没的的解释才说‘我相信你’?那‘信任’以不是一开始的起点,就像名侦探何南的质问,逼供和探查出真相才是主要目的。听起来荒谬,无聊!在各式的爱情里,难免会遇到所说的一切。这次的三股屁,屁1:我相信你 屁2:我不会放弃你,屁3:我要调查你..


艾迪的爱情哲理 part1

人啊!都是很反贱的动物。一没事起来就会拿事情来烦,烦下自己就会爽一点。近来,很同意有一句话,是这样的:人不像红酒,让人越来越爱,越久越珍贵。当一对情侣久后就会发现很多很多问题出现,这就他们所谓的太了解对方。我很赞同两人日子久了就会因太了解而分开,当没有新鲜感的时候还会觉得和他一起无聊,没有心情跟他哈拉,搞浪漫,逗他开心,就只有做自己的工作上的事情,回到家了就跟他说说工作上的事情,要不然就呼呼的在床上睡着去。这样的拍拖方式会不会‘老夫老妻’勒?是不是就这样和他过完下半辈子?还是在等待或寻找新的情侣?人不如红酒,越浓越爱。当喜欢的时候,很想见到对方,一日不见日如三秋;追着的时候,更想听到对方的声音;在一起了,就和对方约定一星期要见三四天;住在一起久了,对方睡在你旁边也觉得他已不是你刚认识的他,那爱的热情已经没有了。这就是你们说的习惯吗?这么会这样呢?是不是每天给他不同的新鲜感,才会改善之间的关系,还是外面的诱惑惹起?突然间,也对爱情没什么好感,来来去去还不是三股屁!屁1:我爱你,屁2:我想你,屁3:我想超你..-.-”

3 条评论:

麥斯維洛高 说...

其實我也有讀一些基礎哲學同心理學。其中讀過Erich Fromm的"the art of loving", 當中一些論點和你的不謀而合。所以說, 有時一些東西感受理論靠自己領會都是不錯, 甚至可能會得到更多。共勉之。

麥斯維洛高

HOW 说...

来为你加油咯!

Edmond 张晋烽 说...

在四年前,学会了一个英文字:Commitment

那时候,是我的初恋;我也抱着“永远”还有我们都有“以后”。

我抱着很多的承诺,希望;换来的是。。。失望

接下来第二位及第三位,我都不在说“永远”及“以后”。

我们更本给不起任何承诺,这只是一种幸福的谎言,最后可能换来的是痛苦。

不是不再相信爱情,只是不要拥有“抽象”的爱,而希望一个“具体”“实在”的爱。

祝福你